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牢记使命坚持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险学院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九十九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奋进的光辉历史,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曾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找到感动和力量,都曾在共产党党员的故事中领悟梦想和坚持。一路走来,时代在进步,而共产党员的使命却从未改变,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特别时刻,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26日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出席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姚盛杰、组织委员李天悦、宣传委员胡涛和全体党支部成员,由姚盛杰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全体与会成员线上合影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宣誓氛围中,七名党员一起朗读入党誓词,七一建党节前的特殊时刻,每一位党员都是历史的见证者,都曾为了共同的理想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入党誓词则提醒着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
 

全体党员宣誓入党誓词
 

第一项为战役故事宣讲,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说道:“为迎接党的诞辰、感恩战疫英雄和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我党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一系列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分享身边战疫故事,抒发爱国情怀,据此汇编成战疫故事汇。“在他讲述下,全体党员完整回顾了疫情期间支部的工作历程。
 

会议议程第一项 讲述支部故事
 

接下来,由主持人姚盛杰同志向与会者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党员“红色防火墙“活动,希望每位成员都能够更多的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中发挥作用,主动承担起特殊时期的党员责任。
 

构建党员“红色防火墙”
 

会议第三项“党课开讲啦“活动倡导党组织加强党课理论学习,有针对性的在各党组织内部开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各位党员同志热切地讨论了保险学院“每日一课”党课知识的学习体悟,在交流中每一位同志都认识到了牢固的理论知识对于思想进步的重要性。
 

党课开讲啦
 

在热切的氛围中,会议流程进入了第四部分“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本着“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目的,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党组织内部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他说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人身边事虽然看似平凡,却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与会党员同志在学习先进的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启迪,对于将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会议最后一项,党支部书记向大家汇报了上次帮扶困难党员同志的活动情况,党组织始终关怀每一位有困难的同志,避免任何经济困难成为阻碍学业上升的绊脚石。

此次线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获益良多,大家积极在线上展开了讨论。
 

党员同志积极讨论会议感悟
 

党支部书记姚盛杰同志说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回顾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先进典型。在疫情之下,更需要我们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组织委员李天悦同志说到: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我们学习了不少先进的党员事迹,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作为党员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做好本职工作和在疫情中承担起更多力所能及的职责,是我们的责任也是荣幸。

宣传委员胡涛说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风雨兼程和峥嵘岁月。99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即使经历风雨,也必定能看见彩虹。历经严峻疫情考验的伟大中国人民,将更加众志成城,更加自信坚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宋姝凝同志说到:当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无数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值建党节来临之际,我们青年党员更应加强先进党员事迹学习,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参加党课学习,与全国人民一起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文瑨同志说到: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全国各地的党员充分贯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个领域和行业发挥着模范先锋作用。社区、单位、医院,我们都能看到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为我们扛起重担、筑起高墙。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岁的生日,这更要求我们党员再次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努力拼搏!

高璐阳同志说到:在大疫面前,我更加认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疫情告急之时,是终南山院士等前辈用自己的学识为人民指引方向。作为一位共产党员,我更有努力学习的责任,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王燕飞同志说到:此次党日活动,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并学习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个年头,历经风雨的我党已经蜕变的日益坚强,虽然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但在我党的领导下,一批批优秀党员“逆流而上”,率先在国内控制了疫情。作为年轻党员,我们应积极学习各位优秀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这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经过热烈的线上讨论,本次活动进入了尾声。疫情虽然使得党支部成员分散在五湖四海,却不能阻断党员同志的学习和进步,希望支部成员可以时刻葆有初心、不断奋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