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7月2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拉开了帷幕。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次夏令营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一百多名营员云相聚,开启了中财保险学院的夏令营之旅。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周桦教授主持。

9:30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国歌响起,精神振奋,师生心齐。
 


院长李晓林教授宣布夏令营开营并致欢迎辞。李晓林教授全面分析了保险保障与精算专业学科的时代发展环境及其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保险学院由保险、精算、社会保障三学科互相支撑的人才锻造体系、保险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特色、以及近年来保险学院和中国精算研究院在国内外取得的各项成绩。
 


接着,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郭丽军教授、精算科学系主任郑苏晋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张建伟张建伟副教授分别从专业发展历程、学科现状、师资队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就业去向等多维度多方面对保险学(保险)、精算学及社会保障专业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让各位优秀学子更全面地了解了各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

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郭丽军教授做保险专业介绍
精算科学系主任郑苏晋教授做精算学专业介绍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张建伟副教授做社会保障专业介绍

随后,副院长池义春教授做了题为《风险与保险》的学术报告。池义春教授一方面对风险与保险的特点进行专业分析,另一方面从微观角度对风险比较研究、Arrow模型等进行了清晰透彻的剖析,展示了保险理论研究的深度,使同学们对风险管理与保险相关的基础理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让同学们对保险专业知识所需的基本素养有了更深的认识。

副院长池义春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最后,院长李晓林教授做了题为《数据时代保险的风险治理职能和资源配置职能——经济社会中的风险演和者》的学术报告,从五个方面对保险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一是风险结构、风险观与风险治理;二是数据时代的高维并行世界;三是保险的风险治理和资源配置职能;四是推进保险的数据化和数据保险工程;五是风险教育决定经济社会的未来。高屋建瓴的报告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对保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时代挑战、青年责任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院长李晓林教授做专题报告

最后,副院长周桦教授对夏令营考核的组织形式、具体时间安排向同学们进行了具体说明,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