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抗疫英雄的郑重表彰,也是对中华儿女抗疫精神的至高礼赞。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以不同形式观看了直播,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保险学院师生观看表彰大会


 

保险学院师生观看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王颖感慨道: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看完了4个小时的直播节目。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漫漫银河,有无数明星闪烁,茫茫人海,有无数背影挺立。这些背影,看似普通且渺小,却支撑起了中华儿女的脊梁。“在希望与绝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我们同样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汇聚坚不可摧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送走阴霾,迎来新一轮的春暖花开。

组织员包英娟谈道: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一类的人们,就是现在也何尝少呢?他们有确信,不自欺;他们在前仆后继的战斗……。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观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有他们的勇敢前行才有了人民的岁月静好;向祖国和人民致敬,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坚定果敢,坚韧不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是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力量和担当。

精算教工党支部书记池义春说道:今年年初,我们遇上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基层人员坚守岗位,千千万万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献。经过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和牺牲,我国在很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此外,我国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为其他国家的抗疫提供大量的物资和派遣多支医疗队伍。当前国外疫情仍然十分严重,我国防疫压力巨大。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稳步推进各项事业,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今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社保行政党支部书记毛磊表示:在百年未遇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人民军队积极投入临时医院建设,全国人民自觉服从防疫管理规定,从而使得我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第二季度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首先转正。此次对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体现出我国的制度优势,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蓓谈道:以国家的名义,致敬抗疫英雄,以人民的名义,表彰战疫先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疫情中让人感动的点滴,表彰了疫情中涌现的英雄人民和战斗堡垒。这是一场全民战疫,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快递小哥、建筑工人、新闻记者、志愿者立足岗位,冲锋在前,敢奉献,勇担当,筑起保卫人民生命的防火墙。疫情终将过去,但这样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将鼓励着广大中华儿女,在中华复兴之路上走的更远,行的更稳。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勇成说道: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抗疫大考的总结,也是对全国人民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展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抗疫的“守卫人”,必须绷紧责任这根弦,履行党员义务,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坚决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本科生辅导员杨晓霏讲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了在抗疫前线“战斗”的英雄和英雄组织,他们日以继夜,呕心沥血,用血汗构筑起一道道战疫的坚固防线,为我们战胜新冠病毒赢得时间,为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抗疫大战中,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体现出我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华儿女团结起来,科学抗疫,勇敢斗争,向全世界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辛玥说道:2019年12月底,正当人们忙着迎接新一年到来时,一种来源不明的病毒正悄然袭来。一场“遭遇战”猝不及防的打响,关闭离汉通道的76天,为全国抗疫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九个多月的“战疫”过程中,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当84岁钟南山站在台上讲话依旧铿锵,当张定宇步履蹒跚走进人民大会堂……我就知道,我们取得“战疫”的胜利从不是偶然,正如钟南山所说:“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到!”以前如此,以后更将如此,前辈肩上的重担最终会落到我们肩上,吾辈当自强。

2018级精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博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一点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总书记提到关于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容。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中国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关键时刻号令四方,体现了非凡的统筹协调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在抗击新冠肺炎上成效卓越;也正是制度优越性,使得我们国家长期以来积累了雄厚的综合实力、完整的产业体系、强大的科技实力和丰富的医疗资源,这些优势为全国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支撑。

2019级精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盛杰表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党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既做到了维护国民的生命,又稳固了民生,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一航说道:虽然国内疫情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但是2月份期间疫情肆虐,全国上下惊心动魄的防疫抗疫之景象仍然历历在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这场历史大考中,成绩最突出、最耀眼的毫无疑问则是那些不辞辛苦,无畏牺牲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的无私付出真正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向“逆行者”致敬的同时,我们也应努力练就本领,致力于为人民服务,担当起应有之责,无愧时代的重托。

2019级保险社保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佳璇谈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对中国抗疫斗争胜利的决定性作用,以及人民生命至上理念在全国上下团结抗疫中的重要指导意义。2020年作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机遇与挑战时刻并存。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路上,我们要善于吸取抗疫经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固树立爱国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善终如始,鼓足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金秋九月,稻谷飘香,果实累累,大地上有一种力量在生长……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