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八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5月20日下午两点,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八讲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14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友邦人寿高级财富规划师,我院毕业的保险学硕士魏娜女士主讲。

魏娜女士有19年的保险从业经验,曾供职于泰康、中信保诚等寿险公司,先后从事两核、IT、内审工作,目前担任友邦人寿审计监察部总经理。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从人身险运营业务概况、人身险运营管理现状和人身险运营发展趋势三方面来介绍人身险运营的整体情况。

首先,魏娜女士从人身险的专业序列出发,介绍了人身险承保、核保、保全、客服、理赔的完整程序,并结合实际业务中的真实案例进行讨论。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人身险承保的整体流程与具体细节。

紧接着,讲座的第二部分主要集中于对人身险运营管理现状的讨论。魏娜女士通过多样的图表与详细的统计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人身险运营模式、核保自动化、理赔结案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最后,魏娜女士向同学们分享了对人身险运营发展趋势的展望。“拥抱互联网大数据,全链条服务闭环,打造运营新生态”,魏娜女士从最初介绍的五个人身险运营序列出发,阐述了人身险运营各个环节的未来发展趋势与前进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真实的人身险保险业务运营有了更“贴地气”的了解,魏娜女士丰富的工作经验填补了同学们理论学习上的空缺,相信同学们对现实人身险市场运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理解。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