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2021年CUFE-CAS精算活动月系列活动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6月9日下午,产险精算师协会(CAS)中国区首席代表果然先生与Plug and Play(中国)高级创新经理程子莹女士开启今年CUFE-CAS精算活动月第二讲,为我院师生介绍产险精算师协会最新动态以及保险科技价值链的拆解与区域性发展趋势的问题。

果然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产险精算师协会的最新发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培养计划以及职业资格测试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果然先生进行讲座分享

程子莹女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Plug and Play(中国)的基本状况与成长模式,使同学们对于这一保险科技平台有了直观的了解。程子莹女士认为:“中国创新经济活跃度很高,未来大企业联合创新企业进行联合创新将逐渐成为创新的主流形式,保险科技领域亟待发展。”在讲述公司创新生态问题时,程女士也提到了作为投资人对于当代高校学生的要求与期许。

作为全球最大保险科技平台,Plug and Play(中国)在保险科技方面有着独到的理解。程子莹女士将保险科技价值链进行拆分,向同学们展示了保险科技创新在细分领域的热力图,刻说明了行业对于相关问题的关注程度。例如分销渠道中的代理人工具开发问题、核保领域的核保建模问题、预测分析中非结构化数据解决方案问题等都显示出了极大的吸引力。

随后程女士介绍了保险科技领域中的科技手段,诸如机器视觉、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聊天机器人、区块链等,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之后程女士介绍了一个实务中的真实案例——某再保险公司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如何应用保险科技。她首先概述了IDI的行业背景以及需求目标,例如应用场景及当前痛点难点问题;之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技应用路径,最后提供了两个可选的解决方案并进行优劣比较。这个案例引起了教师与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程子莹女士进行讲座分享

随后,果然先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保险实务领域对于保险科技的现实需求,并对同学们之后的就业择业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果先生与程女士也以自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例,引导同学们关注保险科技在实务应用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在讲座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对于保险科技会给传统保险业务的经营和保险公司发展方式带来的影响,以及精算师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发挥的作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果然先生与程子莹女士的分享紧跟行业热点问题,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新兴领域的极大兴趣,为今后踏入实务领域进行了铺垫。本次CUFE-CAS精算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