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十二讲暨《保险科技》课程讲座《保险科技的最新发展与学术思考》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6月28日上午8点,《保险科技》课程讲座《保险科技的最新发展与学术思考》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09顺利举行,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主任许闲教授。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主持本次讲座。

1微信图片_20210705233359

王丽珍老师介绍讲座嘉宾许闲教授做课程讲座

许闲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保险科技的定义与发展现状。他指出保险科技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经历了概念期和探索期,2019年开始步入技术期。许闲教授分析了保险业数字化与商业模式的转变,他认为在科技的推动下,未来保险行业将从市场不透明向客户透明度转变、中介人经营模式将向生产者与消费者直接对接经营模式转变、分散的利润率较高的商家将向小规模的利润率较低的商家转变、供给驱动(公司聚焦)将向需求驱动(以客户为中心)转变。许闲教授还通过真实的案例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多个技术角度出发介绍了新科技在保险经营流程与产品创新中的应用。最后,许闲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与同学们讨论了保险科技对传统保险学科理论的冲击,让同学们意识到在科技时代,保险行业的未来将是千变万化的,需要大家在打牢理论知识基础上紧跟时代发展。

许闲教授的讲座结合保险理论与新兴科技、紧密围绕时代前沿,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他们今后从事相关研究与实践奠定了基础。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