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的未来》赠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6月29日《保险的未来》赠书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09举行。为激发同学们对保险科技的学习兴趣,普及相关专业知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副总裁、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减灾中心特聘专家、英国皇家特许保险学会荣誉会员、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王和教授赠送其撰写的《保险的未来》给保险学院保险专业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该仪式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主持,副院长周桦和王丽珍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06001059微信图片_20210706001103

李晓林院长讲话                     王和教授讲话

硕士生陶然和董晗曦作为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保险的未来》用三个部分试图分析并回答如何“面向未来”的话题。该书首先从技术赋能、社会进步和理论变迁三个维度,分析了科技将如何改变保险的未来。然后选择了汽车保险、家居保险、农业保险、医疗(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具体剖析并展望了保险的发展新趋势。最后以更广阔的视角,探讨了未来保险将如何开辟新领域,以及保险新业态将如何呈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06093338

赠书仪式

王和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学习。他指出,保险行业未来一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需要高度关注科学技术发展对传统保险理论和保险经营模式所造成的冲击,同学们需要与时俱进,持续不断学习前沿知识,更好地满足行业对保险人才的需求。赠书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