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十六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10月13日下午,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十六讲《社会网络对家庭寿险购买决策的影响:基于社会资本的视角》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保险与精算系副系主任潘国臣。



潘国臣副教授在会上汇报了《社会网络对家庭寿险购买决策的影响:基于社会资本的视角》一文。该文章首次在社会资本的分析框架下研究了社会网络对家庭人寿保险购买的影响,并检验了社会网络(社会资本)作为一种非正式风险分担机制的作用。潘国臣副教授从就本文的理论分析和研究假设、计量模型构建、实证结果分析、机制分析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并于参会者就实证方法、变量选取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保险购买决策的理解和认识有了新角度的认识,潘国臣副教授全面深入的理论探讨和严谨的实证分析过程为同学们学习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