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2022年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四讲——《工程保险运营实务分享与研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4月1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举办的2022年度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四讲《工程保险运营实务分享与研讨》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讲座再次邀请到了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股东部总经理苗娣女士主讲,并由保险学院陈华和胡海滨主持。

本次讲座苗女士重点讲解了工程保险相关实务知识。苗女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保险的发展历程,接着展示工程保险的行业现状和工程保险的基本内容,然后以建筑工程保险和IDI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为例讲述了工程保险实务中的具体细节。在介绍建筑工程保险时,苗女士以“智慧工地”解决方案为例,介绍其针对工程中的具体风险,以信息网络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驱动,进行全方位的风险监控、预防和管理,实现了全周期的风险管控。苗女士表示,IDI保险在我国探索20余年,近几年发展明显提速,并逐渐受到青睐,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十余个省市开展试点工作。接着,苗女士通过现实中具体IDI保险案例为同学们说明了这类工程保险在减灾减损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环节中,苗女士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分析了IDI保险在实务中的各项细节,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反馈。

通过该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工程保险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其通过事前预防、事后补损,使被保险人的权利得到第一时间的保障,有利于维持社会民生稳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