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安排及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6-07-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6年7月12日至7月15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举行。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7月12日

7月13日

7月14日

7月15日

上午

开营仪式及大会报告

面试及小组科研报告

学术报告及闭营仪式

下午

报到入住

笔试及分专业介绍

离营

晚上

营员分组

为保证本届夏令营顺利举行,特将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到与离营时间

营员持有效身份证、学生证于7月12日14:00-18:00到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10会议室报到,同时领取营员所需材料及用品。7月12日19:00将举行夏令营营员的分组仪式,请同学们务必在指定时间报到完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营。

离营手续办理时间为7月15日下午13:00-15:00,营员持钥匙、一卡通等相关物品到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10会议室办理相关离营手续。

二、笔试、面试与科研报告

本届夏令营测试环节采用分专业考核的形式,但考核形式上基本一致。

笔试环节主要考核营员的文字表达、逻辑思维、思维深度的能力,无具体指定参考书目。

面试环节考核营员的语言组织能力、英语口语能力、专业基础能力、及个人综合素质。

科研报告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科研成果,另一部分是小组科研报告。

个人科研成果方面,请准备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可以是已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个人最新工作论文、或案例分析报告等形式,原则上不超过1.5万字为宜。个人科研成果请于2016年7月10号12: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feinscamp@cufe-ins.sinanet.com。邮件标题与附件名称同时注明“申报专业+营员姓名+本科院校+参营作品类别(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案例分析等)+作品名称”;同时,营员需在入营报到时携带参营科研成果纸质版(与电子版一致)一式五份,在科研报告面试环节提交给面试教师。

小组科研报告是入营后的面试考核内容之一。我们将对所有营员进行分组,每个小组为四人左右。入营后,各小组经过内部自主讨论,选择报告主题(主题不限,可以是某一组员提交的科研成果,也可以是临时选择的新的报告主题),同时准备相应的PPT。在面试环节中,各小组做20分钟左右的科研报告,并回答面试教师的提问。

我们将根据笔试、面试与科研报告等环节的综合表现分专业确定最终推免名单。

三、食宿、保险与交通费报销

本夏令营不向营员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夏令营组委会将为所有非本校营员办理校园一卡通,营员凭卡可享受我校学院南路校区食堂用餐、洗澡、打热水、图书阅览等服务。夏令营将为非京院校营员统一安排住宿,提供被褥、脸盆,营员报到时将收取宿舍钥匙、校园卡等住宿生活用品押金100元人民币,离营时物品归还完毕押金退还营员手中。六环外在京高校营员可提出住宿安排申请,我们将酌情进行安排。夏令营还将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30万。

夏令营组委会对北京以外高校营员提供往返路费报销(限非动车硬座票价部分),营员需在2016年9月12日至9月18日,通过顺丰快递提交本人往返北京火车票(本人在车票背面签名)和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复印件(必须有卡号和签名,限工行、建行、中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的银行卡)。组委会将在收到相关材料并确认后将费用汇入营员提交的银行卡内。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校内主教学楼1111室);

联 系 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10-62288628

四、其他

夏令营组委会将对营员出勤情况进行严格要求,各项活动均有考勤记录,要求营员全程参与。无故缺勤者视为自动放弃营员资格。

五、特别说明:

最终进入2017级免试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之列的申请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候选人资格:

1.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行为者;

2.在本科期间有不及格科目者;

3.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有其他影响候选人资格的事项发生者。

六、乘车路线

(一)北京站

乘坐地铁2号线,在西直门站下车(A2出口),乘坐16路、87路、651路、特15路,在皂君庙站下车。

(二)北京西站

乘坐地铁9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下车(B出口),换乘92路,在皂君庙站下车;

(三)北京南站

乘坐地铁4号线,在西直门站下车(A2出口),乘坐16路、87路、651路、特15路,在皂君庙站下车。

(四)北京北站

乘坐16路、87路、651路、特15路,在皂君庙站下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近四道口、金五星百货商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