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发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IAMAC2017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申报指南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2-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根据《“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IAMAC2017年度系列研究课题”(以下简称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资助经费

2017年度,协会共设置重点课题8项、一般及青年课题10项、自主课题18+N项。“N”为其他自命题课题,由申请人根据研究需要自行拟定课题方向进行申报,数量不限。

协会将对重点课题给予每项3万元、对一般及青年课题给予每项1万元的资助经费,自主课题研究经费由申请人自行筹集。资助经费在完成课题成果提交并通过结题验收后拨付,未通过结题验收的,不予资助。所有课题按统一标准进行立项、结题、评优等审核。

二、课题申报注意事项

(一)申报主体

课题主要面向业内外机构和高校科研院所等,鼓励产学研合作。

课题申报单位请参照《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2017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选题目录》(见附件一),选择课题类型及课题方向、自行拟定课题题目进行申报,一个课题申报单位可同时申报多项课题。

(二)课题成员

每位课题负责人最多可同时申报两项课题,得到各级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部委等资助的项目,不得以相同内容进行申报。

课题承担单位应保证课题组成员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从事相关研究或实务工作的经历;2.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3.有充足的时间从事课题研究工作。

(三)研究时间

课题研究为期6个月,从协会立项之日起计算,课题研究最终成果提交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

协会将于2017年6月组织课题中期考核,具体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四)成果要求

课题研究可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重点从问题分析、机制设计、运作模式、操作措施、政策建议等层面开展,研究成果应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或对行业发展、政策制定有借鉴意义和指导价值。

课题成果以研究报告的形式提交,须符合学术规范、确保原创性、不涉及保密内容,字数约30000-50000字,并应遵守有关写作要求(协会征稿系统中提供统一模板)。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

2017年2月3日至3月15日,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申报方式

各课题组请指定专人作为课题联络人,负责与协会沟通所申报课题相关事项。若人员有变动,请及时与协会联系。

1.点击协会网站首页“征稿系统”(http://zg.iamac.org.cn/),进入“IAMAC课题”模块,注册并登录系统;

2.按照课题申报要求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申报操作指引》(见附件二),在线填写申报信息;

3.自行通过系统下载课题目录、课题申请表、课题写作要求等格式模板;

4.在线提交经课题承担单位加盖公章的PDF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申请表》(见附件三),否则申报无效。

四、课题立项

由协会汇总申报材料,组织专家对课题组的研究条件、研究能力以及课题研究可行性等进行评审并确定立项结果。原则上每项课题将选定不超过两个课题组。

准予立项的课题,协会将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委托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五、课题奖励

1.协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匿名评审。通过评审准予结题验收的,对课题承担单位颁发结题证书,会员单位参与情况将纳入协会支持与服务评价体系。

2.协会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评选“优秀奖”若干名(不超过立项课题数量的30%),并举办学术成果发布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3.协会还将择优汇集部分课题成果纳入IAMAC系列丛书——《2017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集》,在全国范围公开出版发行。

课题相关事项将在协会网站首页“信息与研究-课题研究”(http://www.iamac.org.cn/xxyj/ktyj/iamackt/)或征稿系统、会员服务系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统一发布。

联系人:

研究规划部 梁风波 010-8336 1690

研究规划部 孙 昊 010-8336 1680

附件:

1.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2017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选题目录

2.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申报操作指引

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申请表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17年2月2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