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保险公司经济资本:度量、预测与配置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讲座题目:保险公司经济资本:度量、预测与配置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3日 (周二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506

主讲人:李秀芳

主讲人简介:

李秀芳,经济学博士,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精算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精算师(FCAA),北美精算学会准会员(ASA),中国精算师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政协委员。

从事风险管理、保险学、精算学的教学与科学研究,长期致力于南开大学精算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与监管机构、业界合作,在经济资本、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培养硕士研究生150余人,博士研究生30余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项目2项,在金融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经济管理、保险研究等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30余本。

主要内容:

经济资本作为保险公司内部衡量非预期风险的方法得到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广泛认可,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偿二代)监管规则鼓励保险公司搭建自身内部的经济资本模型。本讲座在讨论保险公司经济资本一般理论与管理框架的基础上,从经济资本量化、预测和配置三个方面探讨保险公司经济资本的理论与实务问题,并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对保险公司经济资本与“偿二代”资本进行对比分析。

本讲座获得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