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审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一、资格审查安排

(一)时间

6月5日前提交材料

(二)方式

复试资格审查拟采取网络远程审查方式(考生于复试前提交电子版材料,后期提交原件或纸质版核验),考生请于6月5日17:00前将所有材料发至zgscinscufe@163.com。邮件主题为“考生编号+考生姓名”。

二、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

(一)基本材料:所有考生均须提交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部门公章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录取后进入考生档案)

3.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部门公章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4.两份填写完整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须两位研究领域与考生报考专业所属学科领域相同或相近的正高级职称专家单独推荐)

5.个人情况自述(须写明从高中毕业后至今的经历,可重点介绍个人学习和工作、家庭、科学研究、品格塑造、责任意识、自我管理、团队沟通、困难挫折应对、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相关情况)

6.本人签名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7.本人签名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

(二)科研材料:所有考生均须提交

1.考生填写完整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试科研情况表》及表中要求所附材料

2.考生填写完整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研究计划》(不少于5000字)

(三)除提交上述(一)(二)材料外,应届生还需提交

1.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在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

2.如学生证无法证明2020年9月1日前毕业,还须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注明预计毕业时间须在2020年9月1日前)

3.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硕士成绩单

(四)除提交上述(一)(二)材料外,往届生还需提交

1.硕士毕业证书(如有)

2.硕士学位证书

3.港澳台地区或境外学位获得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毕业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非具体学院)盖章的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

5.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原件

(五)除提交上述所有考生均须提交材料及应届生(三)或往届生(四)之外,特殊类型考生还需提交

1.报考骨干计划的考生须提交经生源所属省份教育厅(局、委)审批的《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1份,须加盖红章)

2.报考高校思想政治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思政计划)的考生须提交经考生工作学校及考生所在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审批盖章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1份,须加盖公章)

三、材料提交要求

资格审查拟采取网络远程审查方式(考生于考试前提交电子版材料,后期提交原件或纸质版核验),所有材料均提供彩色扫描件或照片。如果使用照片,需确保照片拍摄清晰完整。多页的材料原则上必须合并成一个文件。为防止材料丢失或漏传,请将材料编号并提交材料清单。材料提供格式为PDF或JPG格式,单个材料大小不超过10Mb(兆)。

未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视为自愿放弃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对于报考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考试或录取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邮箱:zgscinscufe@163.com

电话:17810619610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