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同游圆明遗址传承红色基因——19精算学研究生团支部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响应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2021年5月16日,19精算学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前往圆明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以追思过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奋斗意识。

圆明园是中国清代大型皇家园林,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圆明园遭英法联军洗劫并烧毁,故址即为如今的圆明园遗址公园。在团日活动中,团员们首先参观了展览馆的十二生肖兽首复制件,园区志愿者向团员们介绍了圆明园海外流失文物从遗失至巡回的艰难过程。之后,团员们集体参观西洋楼遗址区,在断壁残垣的冲击下感受时代血泪的无奈与沉痛。

团员们在圆明园遗址公园大门前合影留念

团员们在西洋楼遗址区合影留念

在展览参观结束后,团员们进行了集体素质拓展活动,在小组间的竞赛中体会到合作的魅力以及集体的力量。

团员们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19精算学研究生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对于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独立前的旧中国的血泪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