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保险学院2022年“引航助力,职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今年秋招形势究竟如何?简历投出去怎么总是没有回音?怎样才能制作出成功率高的简历?为解答同学们的上述疑问,2022年9月17日晚,保险学院研究生会联合2021精算研团支部推出了“引航助力,职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四期活动:“秋招二三事”。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拥有丰富求职就业指导经验的冯帅老师主讲,围绕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求职简历,到如何准备笔试面试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



首先,冯帅老师认为秋招应从“两个准备,三个环节”入手。“两个准备”指知己知彼,即从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认识自己,从城市、行业、企业、岗位认识求职对象,找到自己和求职对象间的关联;“三个环节”包括简历、笔试和面试。冯帅老师还就笔试中的行测、申论、专业素养、英语、性格测试等环节提供了相应建议。



接着,冯帅老师从简历的制作逻辑、文体、“技”与“术”等角度出发,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简历撰写技巧。冯老师认为从制作逻辑来看,简历是用来帮助单位了解求职者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和素质技能的工具;从文体来看,简历属于包含绪论、论点、论据和结论的立论文,需结合运用过程性阐释性和结果性结论性语言;从“技”与“术”的角度来看,冯帅老师认为简历撰写应遵循“可写可不写就不写”原则,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关键有效的信息,巧用大树(TREEEE)法则和STAR法则凸显经历优势。



最后,冯帅老师就简历筛选、面试礼仪、面试分类、面试前中后各阶段的准备做了分享,让同学们对HR筛选简历的逻辑、面试中的常见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经过冯帅老师的分享,相信大家能更好地掌握简历制作技巧,提升网申成功概率,从容不迫地面对即将到来的多场笔面试。也期待大家能在实践中更好地认识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竞争力,实现校园到职场的华丽转变!


(文案:苏雅;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