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精算教工党支部赴冉庄、白洋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6月24-25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精算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河北省革命圣地冉庄和白洋淀考察学习。

24日下午,精算教工党支部一行抵达冉庄,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遗址,重温了在毛泽东主席“论持久战”的理论指导下,冉庄人民当年开展地道战,神出鬼没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日事迹,认真参观了高房工事、牲口棚、地平面、锅台石头堡、面柜等各种作战工事。各位党员亲身钻地道,体会当年环境的艰难,感叹冀中人民坚忍不拔的意志,惊叹他们创下的抗战奇迹。

25日上午,支部党员赴安新县白洋淀,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之后抵达嘎子村考察学习。纪念馆内陈列的丰富历史图片及文字说明让我们重温了昔日日本侵略者在白洋淀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生动再现了当年雁翎队英勇抗击侵略者的艰辛历程;了解了白洋淀地区的抗战史,以及为报道宣扬雁翎队动人事迹做出卓越贡献的新闻工作者;缅怀了荷花派创始人孙犁先生一生的革命历程和文学成就。之后大家在嘎子村领略了张嘎子堵烟囱、胖翻译官买西瓜等一些原汁原味的抗战时期民众风貌。支部成员被雁翎队的英勇抗战精神深深鼓舞。

通过两日的实地参观考察学习,精算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领略了当年在党的领导下冀中人民英勇抗战的始末,更加坚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理论来指导工作和生活,并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学生指导工作中,让学生在认真学习和科研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虽然本次参观学习是短暂的,但是教书育人工作是长期的,任重道远。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通过学习充实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