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委员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2017年10月25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会,邀请组织部杨柳老师进行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入党——发展党员工作动漫片》,视频通过一名心系我党的群众如何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一步一步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各项步骤,使大家对入党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观看发展党员视频

随后,杨柳老师从政策文件、原则、要求、流程四个方面、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程序,并就发展党员的流程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在一些比较繁琐、容易出错的地方,着重强调了注意事项。她指出,我们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程序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等政策和文件执行。她特别强调:“发展党员不仅是各支部非常重要的工作,而且对于为我党补充新鲜血液,提供后备力量,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按照《细则》对各个步骤严格把关。在党员发展的各个关键时期,一定要及时同发展对象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及时向党组织反应。同时入党是件严肃的事情,各项程序也必须严格执行,力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杨柳老师讲解发展党员文件

杨柳老师讲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杨柳老师讲解结束后,各支部委员与杨柳老师就积极分子认定、推优、培养等很多困惑和不解的地方进行认真交流,杨柳老师一一做出了答复。一些工作经验丰富的支部委员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醒新委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和应对措施。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老师总结了本次的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布置和安排了近期党支部的工作任务,督促大家在会后认真学习和总结本次会议的基础上,用心扎实完成党员发展工作。

参训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