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书法与我们的生活——保险学院党委开展教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拓展教师队伍的文化视野,增加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保险学院党委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组织召开了题为“书法与我们的生活”的教师集中学习。会议由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张冰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张老师围绕似曾相识、“遇见”感动、创造力与可能性、江湖大乱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结合师从启功先生以及自身学习书法多年的经验,张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用丰富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活中的书法、书法的基本构造、现代书法等问题。针对如今书法被歪曲的乱象,提出了了书法“符号”象征化和传统书法断层与大众基本审美标准缺失的两个主要问题。

文化与传媒学院张冰老师授课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我院教师对书法文化的审美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书法等传统文化的自信与优越感,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发扬与传承。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