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道路上的故事​——保险学院党委开展师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师生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美德,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8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特邀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为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讲座伊始,李希宝主任先介绍了当下的交通安全形势。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多,交通安全事故不断增多,“车祸猛于虎,生死一瞬间”,交通安全事故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断送美好的前程甚至生命。

接下来,李主任通过重庆公交坠江事件、疲劳驾驶、行人闯红灯等详实的案例,展现了机动车驾驶人疲劳驾驶、醉酒驾驶、接打手机、疏忽大意等行为酿成的悲惨后果,讲述了乘车人应遵守的行为规范,以及行人应遵守的法律规范。其间,他着重为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交通安全事故,以及事故背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引发了在场师生长久的沉思。他强调,交通参与者,不论是行人,还是驾驶人或者乘车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警惕,不因麻痹大意而发生交通事故。高校作为大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一定要将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

最后,李主任向大家讲解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办法,一定要及时报案和保护现场。他同时也结合中华传统文化“道德仁义礼”教育大家要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增强自我守法意识,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讲座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近年来的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提升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意识,引起师生的警醒和重视,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避免悲剧发生。同时,在生活中要提高修养,要宽容平和,永怀敬畏之心,常记安全于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