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伟大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来到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成就展以年代为序,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1949年到2019年走过的七十年光辉历程。上至国事、大事、大国重器;下至家事、小事、起居日常,每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光时刻被定格在影像中,留住岁月的温度。全体师生党员置身其中宛如穿梭于时空隧道,纵览华夏,1949年定格历史的开国大典、1997年振奋人心的香港回归、2008年惊耀世界的北京奥运会……七十年沧桑巨变,天翻地覆慨而慷;走进小家,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伴随了一代人的青春岁月、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用知识武装了无数新中国的建设者、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重新定义了连接千万家的交通速度……七十年峥嵘岁月、人间正道是沧桑。在面积约15500平方米的“时光隧道”中,全体师生党员纷纷驻足观看,细细感受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壮美身影和铿锵步伐。

参观完毕后,师生党员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光辉成就而自豪,纷纷表示要勇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立德树人,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风雨兼程,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保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