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献礼祖国、争做先锋——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献礼祖国、争做先锋——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吴蓓老师讲授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现场

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共3人参加群众游行,其中包括支部书记吴蓓老师、支部纪检委员雍婷婷、支部预备党员周晓芸,她们同中财大九百多名师生一同走过天安门,身着节日盛装,手持鲜花彩带,作为“改革开放”篇章中“希望的田野”方阵出场,在庆典现场为祖国母亲庆生。


吴蓓老师分享道:“当走上长安街,走过天安门,用最饱满的热情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方阵全体师生齐声高喊‘祖国万岁、祖国万岁!’为祖国华诞献上由衷的祝福。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情绪被点燃,我也和所有同学一样,激动、光荣、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在谈及训练过程的辛劳以及党员的表率作用时,吴蓓老师表示:“在这有汗水、有欢笑、有疲惫、有坚持的方阵训练中,保险学院的参训学子给我留下许多感动时刻。犹记得,选拔报名时,几位党员同志放弃暑期休息、实习、回家等等机会,义无反顾加入到这项光荣工作中来;犹记得,训练彩排中,支部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想尽办法要把方阵每一步走稳走好,即使在出现伤病时,依然“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到场训练;犹记得,炎炎夏日里,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老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看望我们,给我们写下深情满满的慰问信,带来夏日清凉的慰问品。回首一路走来,太多的感动瞬间,都充满了保险学院学子为祖国庆生的殷切情怀;都展现了保险学子为中财加油争光的风发意气;都再现了保险学子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都体现了保险学子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吴蓓老师的党课内容,听完后纷纷表示身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