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0月23日上午,保险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交流调研成果并作总结讲话,院长李晓林、党委副书记张楠楠、组织员包英娟、副院长周桦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保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在学院设立了意见箱,全体中层干部以立足职责职能,面向学院改革发展、突出问题导向为原则,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访谈、行业走访,以及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进行了认真扎实地调研。调研了解情况比较全面、问题找得很准很实、提出的措施针对性也很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院长李晓林首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接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服务人民,建设一流保险学科”这一选题的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从学院的学科结构如何相互支撑、构建和发挥平台效应、完善学院的人才结构、调节学科与行业的距离、保险保障专业理论问题以及服务人民和服务资源的关系这六个方面谈了如何建设一流保险学科这一问题。

院党委书记王颖在“如何更好地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调研成果交流发言中表示,此次在调研中收集到的对党委和学院提出的61条意见建议可谓句句箴言、针针见血,主要体现在体制机制、制度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人才梯队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群团工作、社会服务、行政管理和宣传工作这十二个方面。学院党委将对以上问题清单进行集中整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

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思政教育更好地贯穿于保险专业教育”的调研成果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与辅导员、行政人员、各系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的座谈,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如何引导学生价值观的树立、如何进行制度性的支持以及如何与其他部门协作等方面。

组织员包英娟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更好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作用”的调研成果交流发言中表示,高校基层党支部作用的发挥应在如何进一步规范支部、如何发挥党员和党支部在育人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避免支部活动的形式化以及如何在学术、学习上发挥作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副院长周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国问题为导向,对标国际研究水准,建设一流保险学科”这一调研题目,谈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他从国际一流保险学科、学院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认为国际化发展和本土化建设是可以相统一的,学院师生对学术科研、课程体系等的国际化建设的态度非常积极,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颖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第一,要做好后续文章、切实转化调研成果,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盯住不放、想办法下决心去解决。第二,对调研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谋准谋实各项落实举措,推动学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拿出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交给师生一份满意答卷。第三,要严格目标标准、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力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做到理论武装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给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