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保险学院学生参加史建平副校长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30日下午14:00,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沙河校区主教111举办。保险学院学生党员和2019年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史建平老师围绕所处的时代、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给同学们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史建平副校长讲党课现场

在开场时,史建平老师即给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走上社会之后,同学们如何给国家、人民带去正能量?”伴着这个问题,史建平老师首先带同学们认识了如今的时代,今天是一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创新的时代、全球治理体系产生巨变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站在时代发展的节点上,需要回顾历史。史建平老师生动地讲述了过去那段中国不断奋进、世界开始进步发展的历史,让同学们在历史故事中思考着如今的时代。而放眼现在,从宏观到微观,史建平老师说明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民族复兴、科学报国、促进社会进步、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最后,史建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建议。首先,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相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次,打好理论基础,丰富自己的知识。此外,了解国情,了解世界,学会理性思考,加强个人修养。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此次讲座中,史建平老师引经据典,亲切地给同学们讲授知识,让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当今时代的特点,还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中财大学子肩上担负的使命与责任,牢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奋斗的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