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提高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使命责任感,11月9日,保险学院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有序地进入国家博物馆,馆区分为“古代中国”、“复兴之路”、“专题陈列”等板块展馆。展品中不仅有乾隆南巡长卷数字展、中国书法、瓷器、玉器、青铜等传统展藏,还有非洲雕刻艺术精品展、捐赠作品展、外交受赠礼品展等充满现代元素的展品。同学们在各个展区都认真参观、努力学习,部分同学还通过听语音解说的方式了解某些文物背后的历史,不禁心生民族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学们感受颇丰,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党支部书记周佳璇谈到:“我被人类历史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深深地震撼了。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外友好展区中外国友人送给我国领导人的礼物。这些礼物造型各异,却都有着自己国家的特色,每一件礼物都包含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让我看到了中外人民对友好的向往。希望我们也能在历史的长河中为中外友好作出贡献。”

学生党员钟美玲谈到:“地下一层古代中国的展厅,它以王朝更替为主要脉络,分为远古时期、夏商西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辽宋夏金元时期和明清时期八个部分,见证了古代珍贵文物,突出展现了中华文明延绵不绝地发展的特点。我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璀璨成就,感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生生不息的精神文明。”

学生党员张简荻谈到:“今日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站在馆里,我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虽然我们有过痛苦,有过挫折,但是这些都压不弯中国人的脊梁!我们的新中国将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变革的时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见的脚印,让我领会到了国富民安是我们中国人自己通过努力奋斗得来的,我们年轻一代肩负着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戴红雨谈到:“本次的党日活动,我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大型主题展览《复兴之路》。“复兴之路”透过1150多件珍贵文物和98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种种探索,展示中华民族近170年复兴之路。复兴之路用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要奋发图强,为实现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学生党员杨露萍谈到:“此次国家博物馆之行收获颇丰,我对古代中国基本陈列馆的印象尤其深刻,无论是山顶洞人的骨针,用兽牙、贝壳制成的装饰品还是石犁、铜刀,都可以看到祖先在征服自然中的努力以及祖先的聪明才智,也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和智慧。

学生党员韩璐谈到:“《复兴之路》展厅,一路参观循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线,观峥嵘岁月,感伟大变迁!为中国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难而感动,更被中国人民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震撼。我骄傲,我是中华儿女!铭记历史,做好现在,展望未来!”

学生党员赵雅馨谈到:“作为一座系统展示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国家博物馆让我们走进了历史的长河,对复兴之路的展览印象最为深刻,一幅幅充满时代感的画卷,照片,文物,诉说了百年沧桑,记录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祖国的富强是让我们每个人骄傲和自豪的,作为学生,更加激励我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邱凤梅谈到:“党日活动组织大家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古代中国展厅,展出了远古时期至明清年代的文物。清华大学的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呈现出当前我国科技正处于崛起时代,历来与外国外交所收获的象征着友好的珍品反应了我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