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1月29日,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在学院3号楼217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保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丽珍老师到会点评,支部书记周佳璇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周佳璇代表支部向大家通报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重点检视问题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她从学习教育情况、检视整改情况和支部主题教育成效情况三方面对支部主题教育的整体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在思想觉悟得到提升的同时,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到学习、工作实践中,实现了党建与主业的双促进、双融合。虽然我支部取得上述成效,但通过认真检视各方面情况,仍存在如下问题。一是支部的党员理论学习缺乏更深入的思考,与实践的结合能力欠缺;二是支部在引导党员发挥担当、榜样意识方面有所欠缺;三是支部开展活动过程中,缺乏“精耕细作”,细节意识有待加强;四是支部在党建与主业双促进、双融合方面创新意识有所欠缺。基于以上支部查摆的问题,周佳璇提出了支部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方案。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引导党员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同时,支部和党员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根源,支部党员同学进行互相交流,为党员互评奠定基础。

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对支部工作的评议。每名党员结合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并谈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周佳璇、支部组织委员李湘、支部宣传委员赵婧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从支部活动宣传、活动开展、及活动分工等方面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党员互评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王丽珍副院长作点评发言,在肯定本支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顺利完成上级安排任务并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针对党员同学们和支部未来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平时认认真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体味其语言之精妙,晓悟其内涵之深刻,让此书的要义真正融合到大家的学习生活中。二是建议支部开展活动时氛围可以更加活跃,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三是建议党员同学互相评议的角度更加贴近大家的学习生活实际,从思想、学习、生活健康等多方面入手,真正做到互相批评、切实整改,而非囿于形式。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对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活动成效的检验和总结,作为支部建设的一个新起点,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将在会议查摆问题和领导、党员批评建议的基础之上,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和党员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