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月11日,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也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分别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并做重点发言。

学习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长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加强党的建设又一重要文献,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实践产生理论,理论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之中接受检验,只有学做统一、知行合一,才能使实践和理论相得益彰。我们要贯彻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始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这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既夯实理论基础又明确实践导向,既注重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落实。要学好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特别是学习好、领悟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理论深度、理论品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切实将所学所悟变成所用所行,以自身担当彰显永记初心的思想境界,真正达到全面系统学、全心全意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院长李晓林谈到:通过学习,我们更加认识到,应当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提振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风清气正,努力从根本上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同时要眼光长远,注意各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避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想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凝聚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力量,为时代、为历史发力。

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使每位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党性修养与思想认识水平,也使每位党员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努力将主题教育的各项内容付诸于实践。作为教师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教育与科研规律,更好地为祖国的人才培养事业做出贡献。

副院长周桦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暂告段落,但理论学习不能放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和出发点,我们在未来要继续坚持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理论学习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副院长池义春谈到:经过近四个月的主题教育,领导干部担当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也直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家更应该深入挖掘产生这些问题的土壤,通过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形成长效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另外,我们应该坚持实事求是,既不上纲上线,也能抓住问题本质,相信依靠群众,有效解决问题。

副院长王丽珍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必须要牢记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并始终坚持。作为教学科研岗的教师,要始终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为重要使命,坚持自我学习,坚持自我革命,通过“对照”和“扫描”,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和能力。

党委组织员包英娟谈到: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大会的讲话,作为党员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加强学习,自警自律,勇于担当,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做起,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院团委书记吴蓓谈到:从中央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总结大会,在这一段时间,主题教育获得很多成果,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六个方面成绩,也提出了需要全党继续解决的问题。就在刚刚,学校也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中财大一份子,也深刻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深刻变革,巨大成就。我们也应该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总结大会是前一段主题教育的回顾,更是为未来工作指明方向,不断将主题教育深入化、制度化、常态化。

王颖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从党的十九大做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决策以来,保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每日一课”微党课学习,做到每日一讲,每日一学,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意识。开展了“纪念馆里学党史新中国史”各类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活动,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对党章、找差距,重点抓突出问题和不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检视、反思,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师生有所呼、我们有所应”活动,解师生难题,增强师生获得感。积极落实整改,开展“党群零距离、师生面对面”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果。这些,我们都将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同时,要认真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和中央财经大学何秀超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心中扎根,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