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领导慰问2019级军训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9月11日上午,秋意渐起,天高云阔。保险学院的领导老师们驱车来到沙河校区东区体育场,探望慰问了正在军训的2019级全体新生。院党委书记王颖,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7级辅导员杨德齐老师,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吴蓓老师,2018级辅导员陈勇成老师,2019级辅导员杨晓霏老师一同参加慰问活动,并为参训教管和学生们带来了月饼、巧克力等礼物。

老师们早早来到操场,此时同学们正在进行方阵训练:男子擒敌拳方阵吼声震天、刚猛无俦;匕首操方阵的女生们个个如铿锵玫瑰,英姿飒爽;旗语方阵令行禁止,姿容整肃。在休息区,物资齐全,摆放有致;流动红旗,内务评比一等奖,黑板报评比三等奖等荣誉奖项高高挂起,鲜红的四营营旗在风中飘扬。看到这一幕,老师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党委书记王颖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相信经过2周的军训,大家一定能够在身体上、心理上、精神上得到锻炼。王颖老师感慨到:军训是大学生活中特别难忘的一段回忆,它不仅能够锻炼身体素质,更是对一个人意志品质的考验。同学们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独立生活,在整理内务中,在集体训练中,更深刻地体会到“纪律”与“规则”的含义,令行禁止、严谨规范,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都是非常有益的。中秋将至,王颖老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们为学生送上了祝福,同时不忘提醒学生们在节日期间要记得问候自己的家人。讲话结束后,全体老师和参训学员集体合照,记录下这一温馨的时刻。

老师们还提前为参训同学精心准备了中秋礼物——两种不同口味的月饼和德芙巧克力。为照顾有特殊需求的同学,老师们还特意准备了“清真套餐”。后勤组同学齐心协力将总计150余份中秋礼品分装在印有CUFE的特制袋子里。

当许多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接收到来自学院的中秋慰问时,脸上显露出了惊喜、感动的神情。这或许是他们第一个不能休息、不能与家人团园的中秋节,但有领导老师们的关怀,有同学们的陪伴,这个中秋同样是幸福感满满。其实,来到保险学院,同样是融入了一个大家庭,在这里,从来不缺少爱和温暖。

今天领导老师们的亲切慰问疏解了同学们积攒的疲惫,鼓舞着每一个同学继续努力训练,让大家知道:我们始终被关心着、爱护着。希望同学们能抖擞精神,不负众望,在接下来的军训和学习生活中自强不息,拼搏奋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