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保险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全院团支部中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个团支部认真领会主题,通过多样的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充分体现本次团日活动主题。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活动展开:“同上一堂课”大型公开课教育活动、“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战疫”接力、“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建设线上支部家园和“五湖四海 同心抗疫”原创作品征集与宣传。以下是各个团支部的总结报告。

大一

保险19团支部开展“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建立线上支部家园活动,号召鼓励支部团员将对疫情的关心、对国家的支持体现在日以继夜的学习之中。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资源的多样性、便利性,进行每日学习打卡、健身打卡,不负韶华,珍重当下,团员们对祖国的深情体现在每天微信群里的那句“今日身体状况良好,锻炼XX分钟,学习XX分钟”。大家共聚一心,齐力战疫。

精算19团支部则准备开展“共克时艰,战役有我抗击肺炎活动“系列活动。其中“我承诺,我行动”线上接力活动,号召每位同学通过在朋友圈发表自己的承诺与面对肺炎所做出的行动,并艾特下一位的同学的方式进行接力。同时,支部也进行了“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建立线上支部家园活动,通过两天一次的推送帮助大家实时了解疫情动态,掌握战疫秘籍。“鼠”我宅,“鼠”我有收获打卡活动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利用微信小程序鼓励同学们每日打卡,分享每天的美好生活。无论是读书、制作美食还是锻炼,都可以作为打卡内容与大家分享。让大家在同班同学的相互分享中感受班集体的温暖氛围,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精算19支部在放假战疫期间一共举办了七个不同种类,方面的活动,帮助团员们在独自在家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精算19支部的温暖互助的氛围。

社保19团支部围绕疫情这件时代大事,依托线上家园引导教育团员树立时代责任感。通过线上的接力加油,以及时事新闻的教育,加强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引导团员在疫情这场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明辨是非。支部还非常关注团员的身体健康,通过普及防疫小知识,教育团员加强自身运动,提高自我防护。

双培保险19团支部面向全体团员征集“五湖四海 同心抗疫”原创作品,团员们积极参加并通过原创文章、原创海报、纪实照片、书画作品的形式,为一线医务人员送上加油祝福,记录团员学习的收获和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等。通过“五湖四海同心抗疫”原创作品征集与宣传活动,从而引发团员对疫情社情的思考、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感悟。

大二

保险18团支部积极举办“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建立线上支部学习家园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召集班级中成绩优异的12位同学组成了“班级智囊团”,将学习遇到困难的同学与这12名同学一对一结对,针对开学后的考试科目开展学习讨论,每周及时反馈学习情况,同时智囊团也致力于班级所有同学的共同进步,在群中交流、讨论。这种新颖形式不仅有助于班级浓厚学风的建设,而且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爱 互相督促齐进步”。

精算18团支部在疫情期间严格贯彻和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支部成员根据自己意愿,分成上限为七人的学习小组,每天在微信群聊中打卡学习动态,分享优质学习资源,对于疑难知识点互帮互助,让在家上网课的日子变得更加有趣,也更加高效。

劳动与社会保障18团支部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在线上以倡议书的形式,倡导广大团员自觉抵御疫情,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在疫情面前亮明身份,展现青春力量。提倡不信谣、不传谣更不得造谣;同时邀请同学们激发积极性和创造力以图文说疫情,以图文传爱心,用光影记录“五湖四海 同心抗疫”的高光时刻。

双培保险18团支部积极举办“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建设线上支部家园活动,依靠班级公众号以及班级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搭建线上支部家园,团员间共同分享关于疫情有关的各类新闻和防护小知识,通过开展疫情接力有关活动、开展线上视频接力活动等形式,为湖北武汉加油,为在第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加油。团员分享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想,进行情绪疏导,及时宣传积极正向的文艺作品。

大三

保险学17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团支部以微信群形式建设线上团支部家园,贯彻落实“隔离不隔爱,听课不停学”的主旨。面对着学业压力的同学们在线上支部家园中共享学习资源,共同制定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计划,打卡健康自律的生活规划。为了促进同学们对疫情相关知识的掌握,支部还举办了与疫情相关的知识竞赛,巩固理论学习。

保险学(精算)17团支部化整为零,利用各类社交小组开展“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的线上活动。各小组根据组内成员的需要开展活动,活动的内容涵盖了组内专业研学、读书拓展分享、论文学习、英语口语练习、室内科学运动等,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学习资源共享平台,带动每一位团员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实现自我提升。

劳动与社会保障17团支部开展“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接力,大家一起用微信接龙传递能量,为武汉加油。公众号持续推送防疫新形势,健康防疫小贴士,科学安全防疫。团支部还组织线上讨论学习,分小组互相鼓励监督,在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同学间分享心得体会,共同进步,做到“共克时艰,战疫有我”。

双培保险17团支部开展了“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的每位同学共同收看了大型公开课,每天每人都会分享一篇科学防疫的知识,每位同学也积极发表了对当前疫情的看法。提交了"五湖四海,同心抗疫"的原创优秀作品。做到了"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大四

保险学16团支部将开展“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动员支部团员通过海报,绘画等形式抒发对武汉,对祖国的关心与支持,并筛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表扬。共抒团支部成员致敬前线,坚守后方,共克时艰,同心抗疫之情!

活动采取微博转发接力的形式,由精算16官微以“我行动,我承诺”发起,并@一位团员,该位团员再发一条原创微博,内容可以是为武汉祈福、病毒防护措施、拒绝谣言等内容,同时@下一位团员,直到所有团员全部覆盖。

社保16支部围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开展“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接力,通过线上宣传、线上接力号、建立线上支部家园等形式,呼吁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作品征集活动的同时也宣传了防疫知识,强化了防疫意识。

研一

19保险专硕研究生支部开展每日打卡报平安活动,及时报告思想状况、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方便学校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第一手资料。同时,“居家才艺”线上打卡活动也在热火朝天地开展中,有效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使得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在分享中收获了双倍的快乐。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成员观看《老师请回答》电视公开课和防疫科普知识视频,并通过支部微信群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人民日报、新华社、丁香园公众号等资源,帮助支部成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消息,引导支部成员通过支部微信群互动交流。

精算学硕19研究生团支部展开了“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战疫”接力活动,由每位同学接力进行防疫工作相关宣讲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防控疫情小贴士,权威媒体(如光明网、新华网)新闻及评论员文章,疫情防控宣传文章曲目、视频等。宣讲人不仅介绍相关宣讲内容,也撰写思想感悟,帮助支部团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进一步强化科学防疫的意识和责任。

研二

新冠病毒来袭,中国人民本应团聚一堂的春节却不得不各自“宅”家。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个春节不再走亲访友,不再朋友聚会,但是我们的亲情不减,友情不减。精算2018研究生团支部的成员们也在线上完成手写“抗疫有我,武汉加油”的接力运动,凝聚力量共克时艰。

宅在家的时光虽然不如自由的生活这么多姿多彩,但是我们青年团员也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提高自我,互相打气。保险专硕2018团支部举办了每日打卡活动,展示了团员们在家里的生活,学习努力在把这段生活也过得多姿多彩!

为响应学院以及国家的号召,社保保险联合学硕2018团支部积极展开线上活动。白衣天使们抗击在疫情一线,我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我们号召同学们创作诗歌、海报、歌曲、书法等各种作品,抒发对白衣天使们的感激之情,为他们加油!同时也将白衣天使舍己为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得精神发扬出来。

研三

精算17研究生支部积极开展“我行动,我承诺“的线上接力活动,每位同学接力宣誓,并在朋友圈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内容包括疫情科普,防疫小贴士,有关传染病的演讲之类。帮助支部团员了解疫情最新消息,有效强化了防疫意识,加强了团员之间的联系。并且支部组织团员们共同观看《老师请回答》电视公开课,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互相监督,共同学习,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

这次疫情来的气势汹汹,但是面对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不能退缩,也不会退缩。我们不曾奔赴前线,但是平凡人中也有英雄;勇气,责任,奉献这些词在奔赴前线的勇士们身上熠熠生光。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向最勇敢的人们致敬!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