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众志成城,有你很“保险”--志愿同行温暖常在(五)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新冠疫情爆发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有一群年轻人,却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其中,就有青年志愿者穆凯代尔·图尔荪。

穆凯代尔·图尔荪,共青团员,社保18学生,现居新疆巴州。从春节结束后到开学前,他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和卫生院的志愿工作。开学后,他依旧利用课余时间,见缝插针地参与社会服务。

穆凯每天的工作,主要是社区人员体温测量,卫生院对来往车辆排查和信息统计上报。每天早上八点,他就出现在社区,对来来往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直要工作到晚上六点才回家。谈及为什么要参与社区工作,他说,“当时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而我的妈妈也主动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我就产生了‘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想法,主动报名了社区的服务工作”。

当问到他,志愿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事,穆凯觉得,每天过的都差不多,比较辛苦,但是自己也在志愿过程中找到了为他人服务的乐趣。疫情期间,穆凯也听到了身边的很多党员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宣传防控中,而自己也被他们深深感染,全国的党员都冲锋在前,自己也要向他们看齐。

是你们,奋不顾身,自愿奉献自己的热度;

是你们,风雨无阻,主动投身抗疫的事业。

志愿有你,感谢有你。

现在与未来,我们一起守护。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