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扬青年之志,传战疫之情”——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举行弘扬抗疫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1月4日下午,保险学院2020保险专硕在主教219举办了“弘扬抗疫精神”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扬青年之志,传战疫之情”为主题,向同学们传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号召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做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班会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讲话,感悟伟大抗疫精神;第二部分:青年担当,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第三部分:保护自己,常戴口罩保持警惕。班会伊始,团支部委员张嗣曼分享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髓,一共包括五大精神:第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第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第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第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第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通过对抗疫精神的阐述,大家对疫情期间,我国的坚持抵御,各界人士的付出感触更深,从心底产生了对国家的热爱,对抗疫过程中英勇付出的各界人士充满了钦佩与感恩。

张嗣曼做抗疫精神宣讲

随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热烈。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父母作为医生,在疫情期间的忘我工作,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担心与钦佩;自己则通过在家的良好的后勤服务为父母提供有力的支持,间接为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陈伟同学从退伍军人的角度,讲述了军人的冲锋在线,表达了身为中国军人的担当与热血,让全班同学听得热血沸腾,深切感受到了军人的责任担当和义无反顾。

陈伟同学分享个人心得

通过此次班会,保险专硕全体同学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我担当感。在未来,身为保院人,所有同学,定将不断提升自己,敢于担当,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