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保险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5月20日下午两点,保险学院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403举办了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7位2021届学长学姐(2021届保险专硕宋佳音、王泽群、顾雨婷、郭喜盈、王一航,2021届保险学硕赵婧、2021届社会保障硕士韩璐)为2020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求职与就业经验。

会议现场

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由2021届保险专硕班长郭喜盈进行了暖场介绍,接下来7位学长学姐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宋佳音学姐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远程分享,细致讲解了银行求职时的注意事项,对各类银行的优缺点进行了比较分析,介绍了银行的晋升渠道。王泽群学长分享了自己投递银行系统内子公司的求职经历,并提醒大家求职时不要局限于某一行业或某一岗位,要关注暑期实习的留用机会。顾雨婷学姐主要分享了保险公司的求职经验,贴心地列出了秋招的时间线,提醒大家重视面试的记录与复盘,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再保公司求职过程中的经验。郭喜盈学姐分享了自己在保险经纪公司的求职经历,细致介绍了保险经纪公司的分类与工作内容,并嘱咐大家秋招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王一航学长从报考条件、招考流程、备考方法、福利待遇四个方面分享了考取选调生的经验,并对如何平衡公务员备考和秋招提供了建议。赵婧学姐就自己艰辛的学术研究和求职之路进行了回顾,勉励学弟学妹注重职业规划,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秋招,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求职,并贴心地向大家分享了一些简历排版布局方面的技巧。韩璐学姐反思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学弟学妹们避免踩坑、避免重蹈覆辙,并为大家分享了HR在招聘时的选人思维。分享会内容广泛涉及直保公司、保险中介、再保公司、银行、公务员、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的工作,满足了20级学弟学妹们多种多样的求职需求。

学长学姐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分享结束后,学长学姐们以动画的形式对学弟学妹们的求职之路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学弟学妹们提前规划、大胆尝试、不要气馁,通过良好的心态与不懈的努力迎接最终的曙光。


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积极地向学长学姐们提问,与学长学姐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求职方向与目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