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2022保险博举行“学术启发”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加强保险学院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2022年10月17日,2022年保险博全体在校生在第二教学楼开展了“学术启发讨论”活动,活动由班长郭晓晴主持。

在交流会上,22保险博的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学习经验、善用学术工具、写好论文和健康生活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交流。活动伊始,陈浩同学结合自身背景和认知,分享了国内外高校保险学科的设置情况。目前,国内外保险专业既有设置在金融、经济学院之下的,也有设置在应用数学、统计学院之下的,这充分体现了保险学科的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属性,从学科设置角度,我们可以认识到保险领域科研实践的多样性。

随后,同学们基于各自开展的研究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涵盖的内容既包含针对政策与市场的定性分析、基于经济现象和统计数据的计量研究,也涉及了保险及金融衍生品定价模型、动态优化和随机控制方法的理论模型等。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交流了各自的阅读感想,还分享了各自采用的研究方法、收获的科研经验等,拓宽了彼此的研究视野,建立起对自身的学术自信和对他人的学术认同。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在热烈氛围的推动下,部分同学开始商议今后的科研合作,讨论如何发挥优势互补,将模型与实证研究相对接,以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