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七十年校庆>>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系列活动】教授谈治学之周县华老师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龙马奋进 师生共进

 

----校庆70年·保险学院教授谈治学之周县华教授采访稿

 

被采访人:周县华教授

 

采访人:贺如意

 

 

周县华老师在2007年开始任教,并且主要从事精算方面的科研。他以会计学学士、会计学硕士、管理学(财务管理)博士的学位从吉林大学毕业。周县华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微观结构、农业保险、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等,主讲课程为非寿险精算实务、保险财务分析等,著有《民以食为天:农业保险理论与实务》等,并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周县华老师的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精算师,中国精算师协会理事,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员,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保险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保险行业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

 

此次,我通过线上的方式对周县华老师进行了采访。周县华老师对精算的教学及研究工作有着忠厚的感情,在采访中,他这样评价自己的教学工作:“在任教的十多年中,我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认识到精算学是一个科学性很强的专业,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对金融问题处理得更加专业。”今年是建校七十周年,在这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无论是整个中财大还是保院或是精算学专业,都经历了无数的变革与进步,当谈及到对保院的感情时,他十分激动地说:“在这些年里我教了很多出色的学生,这些学生现在有的在监管部门,有的在保险公司、金融机构,以及其他机构等等,但是无论在哪个领域,他们都表现得很出色,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财的水平,也代表了保院的实力,作为保院的老师,我感到无比欣慰与自豪。”听到这些话时,我的内心很受触动,我听到了一名老师对教学工作的热情,对研究工作的热衷以及对学生的自豪与自信,这也充分阐释了“龙马师生情”的内在释义。最后,他希望保院能越来越好,能始终保持自己的特色,并且殷切地期望保险学院的学子能找到好的工作,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更加出色,更加优秀!

 

在此次访谈活动中,我感触颇深,无论是这种师生情还是这种对教学工作和研究工作的热衷,都让我对保院充满了无比的自豪与自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