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七十年校庆>>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开学第一课——戴曙燕校友返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9月23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保险学院99级校友戴曙燕女士受邀为19级精算专业新生上了一次生动精彩的专业指导课。

戴曙燕校友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分别从学术角度和职业发展的角度向新生们介绍了她眼中的精算师。在她眼中,精算不仅是一项独立的工作,更是一种思维模式。精算的本质不仅在于数学的建模与计算,而是一种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进而到问题回顾与反思的思维模式,让学生感受到精算隐藏在数字背后的深刻的思想与智慧。

戴曙燕女士做精彩分享

在谈到精算师应具备的能力和品质时,戴女士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勤勉而用心的工作经历,总结了自己眼中精算师的形象:精算师首先要有格局,能换位思考,体恤他人,不被局限;再次要善于沟通,擅长用文字,用口才与他人交流,才能让自己的专业才能得到最好的发挥;还应保证自己的专业水平,熟悉自己的业务,让自己的专业落到实处,坚守好自己的职业底线。最后,戴曙燕校友送给精算同学们三句珠玑之言:第一:“愿意从最小的工作做起”,从细微做起,在小事中不断汲取营养;第二:“做自己最害怕做的事,直到你取得成功的经验”,做自己害怕面对的事直到成功,更是一种成长;第三:“不忘初心”,时时回顾走上精算之路的初心,才能走得用心,走得远,走得义无反顾。三句话,字字珠玑,让在座的新生们回味良久。

讲座现场

戴女士幽默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结束。

戴曙燕女士现任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曾任锦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精算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产品市场部总经理等职务,是中国精算师协会和英国精算师协会正会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