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活动动态>>正文

保险学院2017、2018、2019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保险学院2017、2018、2019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师生党员于10月7日前往观看国庆档大型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感受其中的欢笑与感动,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

影片由七个普通人与祖国的共同历程组成,《前夜》讲述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相遇》是关于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历程、《夺冠》主要讲述198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回归》则是讲述香港回归的故事,《北京你好》展现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白昼流星》主要讲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护航》则是关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党员们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时而热血沸腾,时而热泪盈眶。影片将一个个普通人的命运与国家相连,将一个个精彩而伟大的瞬间在荧屏定格,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合影

观影完毕,党员们感慨万分,立志将平凡的生活活成不平凡的模样,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党支部书记陈勇成谈到:《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7个片段,分别讲述了70年来祖国不凡的成就与壮举,平凡与伟大相互融合,激励一代代华夏儿女为之奋斗、牺牲。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愿用我的热情和赤诚为祖国母亲奉献自己的力量,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学生党员梁川谈到:如今的中国有如此辉煌的成就都离不开那些曾经为国流下鲜血,掉下汗水的人,我们要铭记每一个难忘时刻,我们要不忘每一个为国付出的英雄,我们要知道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历史,铭记经典,共创未来!

学生党员王梓维谈到:《我和我的祖国》在接地气的人物中挖掘伟大,以片段式的故事直扣心灵,借大时代下各色的小人物引发共鸣,一段段小小的文字拼写出伟大的中国故事。对升旗的反复演练,是精益求精的匠心;为科研付出一切的无私奉献,是心无旁骛的坚持;对飞天与白昼流星的追逐,是历久弥新的信仰;舍小爱顾大局的取舍、分秒必争的苛求,是深埋于心的爱国热忱。

学生党员佘晓晨谈到:《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小人物的史书。在每一个国家转折的重要瞬间、每一个全民震撼铭心的时日中,撷取了万千人潮中那些小小的光点,使其迸发出更绚烂的东西。我看着每一个平凡的瞬间落泪,为每一个为祖国做出微薄贡献的平凡人热泪盈眶,那样真实存在过的一幕又一幕,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自豪。我和我的祖国,所有的恢弘史诗都是由毫厘之间的像素铺就,红旗招展、万民空巷固然激动人心,但磅礴场面的瞬间震撼终不及燎原之前的星星之火那般烁目动人。

学生党员范浩谈到: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小故事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中取材,回溯了祖国一路走来在不同领域,不同维度的壮硕历程。祖国发展日新月异,每个重大成就的完成背后是一个个小人物的奋斗拼搏,小我牺牲成就了大国崛起。一个人人能量不大,但每个人的能量汇聚起来就汇成了祖国的璀璨辉煌。美好的历史回忆让人感动,期待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学生党员欧展良谈到:《我和我的祖国》,最动人的地方就是,它所记录的是刻画生动鲜活的小人物,再由他们串起祖国的七个伟大瞬间,所以作为观众的我有着强烈的共鸣,接受起来没有任何阻碍。而这“以小见大”的立意,也恰好对应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几句歌词——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如果说祖国是海,那我们就是浪花。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电影中的角色,都可以手心捧着炊烟山河。

学生党员王梓莘谈到:《我和我的祖国》截取七个不同时代人物片段,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故事娓娓道来。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或成就、或经历见证了祖国的变化,只是有时我们不自知。回顾过往七十载,翻天覆地变化令人心潮澎湃,更令我深感我们每个人都与祖国相互交融、一刻也不能分割。

学生党员祖力皮卡尔谈到:我记得周总理曾讲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或许祖国的过去我们不曾参与,只能在各种资料中体会到往日的筚路蓝缕,但如今我们却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中国当下的日新月异,强盛壮大,也能在网上、在新闻中处处看到华夏儿女一脉相承的民族自豪感,千万心声汇聚成一句话“我们爱你,中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