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活动动态>>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感悟历史、坚定‘四个自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14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参观完“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后,回到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主持并做主题发言。


首先,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做主题发言,她表示,在保险学院党委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北京展览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是实践学习的第二站。成就展中7面英模墙突显国家英才辈出,用血肉之躯构筑起新中国今天的擎天大厦,用薪火相传的理想和信仰奏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英模不懈奋斗的精神和事迹是我们的榜样,给予我们激励和鞭策。

王颖老师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建工作者,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的建设者,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与自信直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因此,我们应完整准确地把握“四个自信”本质内涵与内在逻辑,通晓“四个自信”提出的历史必然性与现实针对性,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以我们的教育和研究成果夯实“四个自信”的精神基础,使其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在交流发言环节中,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分享观展感言,深入交流学习。

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老师指出,观看成就展,感触最深的是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应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立说、为人民立论;要善于融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源;要善于融通马克思主义的资源;要善于融通国外哲学社会科学的资源,围绕我国和世界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着力提出能够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理念、主张、方案。

保险学院副院长周桦老师感叹展览上至国家大事,下到百姓生活,他表示,生逢其时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干和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老师站在高校党务工作者的角度谈体会,她表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校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力争摸索出一条适合我院特色的党建新路。

精算系党支部书记池义春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当怀报国之心,当思奉献之义,坚定“四个自信”,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常思知识分子应有的政治责任、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兢兢业业,立足岗位作一个不平凡的科研工作者。

社保系党支部书记毛磊老师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源于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奋斗、开展波澜壮阔建设,取得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学校和学院只有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带领师生以积极向上、拼搏创新的姿态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纪委委员李晨光指出,今天在参观成就展中,看到了大量照片和文件,映射出新中国社会保障体系从建立到完善,感触良多。作为高校教师,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学习,把党和国家对民生保障工作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功夫,全力做好社保研究和教育工作。

纪委委员杨德齐表示,主阵地掌控、政治认同养成等方面,需要思政人员加强学习,深入学生,创新工作方法,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历史、感知当下、憧憬未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委委员刘宁静老师观展后表示,“最是奋斗动人心”,在我们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的同时,还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工匠精神”,在勇往直前中咬住青山不放松,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当好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团委书记吴蓓老师表示,参观了成就展后,不禁想起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的经历。本次展览和十一游行都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主题教育最生动的实践。在十一游行中我们用汗水、用信仰坚持走好每一步,用奋进展示中财大学子的荣光风采,用最饱满的热情为祖国母亲庆生。我们会把保险学子不畏艰难、坚持奋斗的品质当作火种一级一级传承下去,带动身边的人,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担当。

此次交流学习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根本任务,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从实践出发,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