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活动动态>>正文

保险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找差距专题会议要求,保险学院于2019年11月13日,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万志建,成员吴洪彪、黄飞、秦莹,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洪峰出席会议。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会上,院长李晓林介绍了保险学院的基本情况,王颖书记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保险学院全体中层干部逐一进行找差距发言。院党委书记王颖带头进行对照检查,院长李晓林、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副院长池义春、副院长王丽珍、组织员包英娟做检查发言,副院长周桦谈了体会。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新期待、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等,重点围绕18个“是否”,逐条审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查找是否有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分析内在原因并思考改进措施,认真对标对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王颖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深入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实功,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基本内容,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二是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三是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听完此次专题会议后发表了讲话,对保险学院的专题会议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保险学院主题教育有三个特点,第一个是政治站位高,上升到“初心”、“使命”的高度;第二个是结合实际工作找差距找不足,谈得非常好;第三个特点就是面向未来,大家都谈到了今后整改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推进,抓好整改落实。
 


       

保险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前期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聚焦18个“是否”,找差距、查问题。会前采取专题学习、“每日一课”微党课学习和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学习掌了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了《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了《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认真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材料。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经过了逐级审阅。所有这些,都为开好专题会议打下了基础。

此次专题会议联系实际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对照工作检视问题,把找准找实差距作为关键环节,推动了保险学院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