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活动动态>>正文

忆经典,颂党恩——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史经典学习草坪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8日下午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4号楼后草坪上开展“忆经典,颂党恩”主题党史学习草坪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每位同志将自己在活动期间准备的书籍带到会议上,分享了自己有所感悟的片段并交流感想。活动由支部书记吴蓓主持。
 

读书会现场
     


在之前的筹备工作中,每位支部成员选择了党史理论类书籍来进一步加深自己对党史的理解,充分认识本次读书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以政治建设为学习首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借此机会提高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遵守纪律,沉心静气做研究,确保读书会达到预期目标效果。

读书会期间,组织委员温中卉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她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阐述,系统解读了为什么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为什么新中国的建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事件”、为什么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并鼓励大家“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支部党员武奕同志分享了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感悟,她带领大家重新感受党引领人民群众走过了烽火岁月,迎来了平安稳定的生活,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实现第一个五年计划,从发展路线上的分歧,到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道路。

最后支部书记吴蓓同志对读书会做了总结:读史使人明志,鉴往而知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