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活动动态>>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20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学习现场

王颖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坚持“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50个,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党委书记王颖表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处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后,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不仅要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做到“零侵蚀”,还要对工作做到“零懈怠”,对群众做到“零距离”,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

院长李晓林在阅读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后很受触动,体会到,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以为人民谋利益为宗旨,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各级干部应带头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实际上也是对干部的爱护和保护。

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表示,权力欲望膨胀、偏离信仰和责任,偏离法制轨道,是这些党员干部失掉履职资格的重要原因。这些案件再次说明,一方面要加强党内教育和作风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制约和监督机制,做好全方位的风险防控。

副院长池义春在看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内心触动良多,他表示,有些领导干部能力很强,原来也是廉洁奉公,但是随着岗位的提拔,受到诱惑越来越多,一失足成千古恨。即使是十八大以来党内执纪越来越严,他们也没有收手。作为刚走上学院管理岗位的一名年轻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保持高度警惕,让自己真正做到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于用权。

副院长王丽珍谈到,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我深切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对于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始终廉洁自律,抵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

组织员包英娟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实属警钟长鸣。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员干部在国法党纪面前一律平等,遵纪守法没有特权,使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纪委委员李晨光表示,看了《警示录》,对于这些反面典型,我们千万不能当“吃瓜群众”,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在惊叹、惋惜的同时,更要警醒、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这些“活教材”中汲取教训。

纪委委员杨德齐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以反面教材的形式告诫党员干部,要警惕国家法律规定的行为规则,随时遵守党章、党员纪律检查条例、党的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规定,洁身自好、执政为民。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她表示,通过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学习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此次会议专题研讨会以案为鉴,成效颇丰,中心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