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专题>>学习快讯>>正文

讲好党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由支部书记吴蓓老师、支部委员喇新悦老师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支部书记吴蓓为支部讲授题为《铮铮誓言铭记心、坚守初心立党魂》的党课,与支部党员分享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份入党誓词的故事,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

吴蓓老师讲到,党的历史上第一份入党誓词是由毛泽东撰写的:“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面对当时严峻的革命斗争环境,这份誓词的核心--“永不叛党”就成为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名党员最大的责任与义务,并由此成为入党誓词的核心内容,沿用至今。

支部书记吴蓓讲党课

她提到,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总书记以上率下,谆谆教诲,全党同志要牢记誓词,牢记这一份最初也是终身的庄严承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们更应当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初心,用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红色中财人,龙马担乾坤!


支部委员喇新悦老师为支部带来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党课,从《习近平在正定》一书谈起,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在正定的奋斗时光,

喇新悦老师讲到,《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正是一部习近平同志上世纪80年代在河北省正定县任县委副书记、书记三年的忠实记录。通过当年与习近平同志一起工作、交往的干部、群众、记者等的口述,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正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领导干部的形象,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三年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

支部委员喇新悦讲党课

她提到,在那个年代的农村里,许多人忙碌在眼前的田野,而习近平总书记却将诗和远方带到了那片田野上,正如他一直强调的那样,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而在他从政的起点——正定这个小小县城,他就将自己的初心和对人民的浓厚感情赋予工作中,我们更要坚定初心,明确使命,凝聚力量,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两节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