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3年主题教育>>学习快讯>>正文

【主题教育】创新校际合作模式 提升“双培”育人质量——保险学院联合北工商经济学院开展跨校联合授课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双培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更好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5月15日上午,我院张楠楠老师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乔杨老师开展了一堂基于智慧教室的跨校双师联合授课,两校保险学专业的62名同学共上一堂《国际风险管理与保险》课程。学院副院长王丽珍以及北京学院的部分老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观摩。

中央财经大学课堂现场

北京工商大学课堂现场

课前双方授课教师确定授课内容为“Life Insurance Policies”,并就授课方式以及“线上+线下”联合授课形式进行了充分沟通。在课堂上,张楠楠老师用全英文讲授了人寿保险的概念和职能、人寿保险的创新、人寿保险需求以及保险产品条款等内容。乔杨老师负责北京工商大学课堂的针对性辅导和互动讨论,两位教师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密切合作,真正做到现场和远程的完美结合。两校学生在课上均积极回答问题,全身心参与课堂互动,他们对授课效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师生互动

本次授课是在学校“京彩课堂”项目的推动下开展的,旨在深化我校与市属高校合作深度,创新校际合作共建模式,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属高校的合作,探索校际合作的机制和路径,同时探索多样化的授课方式,提升“双培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人:王丽珍;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