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保险学院本科生2009级党支部参观钱学森事迹展览

发布时间:2011-11-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11月19日,保险学院09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本院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在此之前,同学们对钱学森先生的事迹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他的为人、具体研究的内容和对国家做出的贡献却没有深入的认识。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展厅,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图片和介绍,感受到这位伟大的科学家、爱国主义者光辉的一生。   

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崇高的民族气节、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德馨品高的大家风范,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被誉为“人民科学家”。此次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四部分,共展出400多件珍贵的文献史料,生动反映了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现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钱学森同志的亲切关怀,系统回顾了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创建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全面展现了钱学森同志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卓越贡献。   

在参观过程中,钱老先生的事迹都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舞。他踏实严谨的研究作风、不断创新的求知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