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农村保险心连心 红色活动1+1——保险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为引导大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6月2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苏伟峰老师的带领下,我校保险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一行16人前往北京市延庆县井庄镇王木营村党支部进行红色“1+1”活动。 

在活动中,我校支部16名学生党员和王木营村党支部30余名党员进行了亲切座谈。村委会相关领导首先介绍了王木营村的基本情况。随后,由学生党员向大家进行党史知识普及,聆听者与宣讲人间积极互动、反响热烈,老党员同志还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当年他们走过的点点滴滴。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通过村广播站向村民们简单介绍了“新农保”的政策制度,并邀请村民们到村委会参加“新农保”宣传活动。同学们在村委会大院里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向村民普及“新农保”的相关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与此同时,部分学生还组成两支流动宣传队深入村子,向村民发放了宣传材料,与村民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合影 

 

通过红色1+1活动,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当前我国农村发展的认识。亲身走进基层让平时生活在城市中、校园里的学生党员们有机会深入到农村中去,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加强了学生党员对社会民生的关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