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践行北京精神,为青春导航——保险学院1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6月2日,保险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与某部队某分队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北京精神,为青春导航”为主题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1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农婧老师带队组织了本次活动。 

6月2日一早,11党支部的成员们出发赶赴部队开展活动。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行人于上午10时许到达目的地。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同学们在战士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生活营区,对战士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同学们与战士们进行了拉歌活动与趣味拔河比赛。中午,同学们在军营食堂里用了午餐。简单的午休过后,战士们与同学们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在生活方面,战士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军营的生活和一些演习中的故事,而同学们向战士们讲述了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随后,战士们从整理内务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部队生活的严格要求,并带着同学们亲身实践;平日训练生活方面,同学们跟着战士们学习了打背包和打背囊之后,部分男生在战士的带领下,背着大背囊体验了部队训练的负重跑;军旅生活好好感受一把之后,同学们则向战士们进行了班级的风采展示,并给他们介绍了有关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相关信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游戏环节,战士们与同学们混合分为四组进行游戏,欢歌笑语不断,大家玩得十分开心、十分尽兴。最后,农婧老师和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战士们拉歌嘹亮的歌声 

 

负重跑 

 

部队营房前合影 

 

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践行北京精神,为青春导航”,战士们以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为代价,保卫着国家,保护着人民,同学们都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战士们中的大多数人和同学们都是同龄人,虽然人生轨迹不同,奋斗的方向不同,但都在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着,前进着。这次活动促进了战士们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并使同学们对爱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北京精神也加深了理解。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