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保险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又是一年金秋时节,保险学院2013届毕业生各自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步入大四,这也意味着他们马上要直面就业这个问题。立足于当前宏观的就业形势,结合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保险学院于2012年8月31日召开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对2013届毕业生未来的就业选择与就业准备给予热情指导与鼓励。就业动员大会由2009级辅导员才立琴老师主持,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老师、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晓明老师、院长助理王庆焕老师出席了大会并做了生动的发言。 

动员大会上,副院长徐晓华老师首先针对考研及就业的选择做讲解。徐晓华老师以往届学生的实际案例,建议选择考研的毕业生要及时确定自身目标并做出合理的选择,既要全力以赴复习考研课程,也要与各自的成长导师多加沟通以汲取优秀的经验。同时,徐晓华老师也对选择就业的毕业生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要重视实习经验,实习工作尽量与专业相关并持续工作一个月以上以达到学习工作技能的目的;二是要扩大自身的选择范围,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 

院长助理王庆焕老师对毕业生可能面临的教务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如关于成绩单的开具问题及选课学分的转换问题。在发言中,王庆焕老师提醒大家要珍惜课堂时光,认真做好自我规划,合理安排自身时间,在大四阶段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于晓明老师通过两方面内容动员毕业生在就业选择上积极做好准备:一方面,于晓明老师认为毕业生要认识自己,合理定位。在发言中她强调,毕业生要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及自身情况,以做出最优的就业选择。另一方面,于晓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号召2013届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为自身将来的就业选择做出努力。 

最后,2009级辅导员才立琴老师对本次动员大会做了总结,她鼓励全体2013届毕业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应对未来一年所将面对的各种挑战。 

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保险学院领导和老师对2013届毕业生的关爱。相信在学院的科学指导下,在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下,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顺利进行,2013届毕业生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