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拓宽大学生实习路 树立理性择业观——中央财经大学“择业与素质提升”教育系列之大学生实习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7-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12月12日,中央财经大学“择业与素质提升”教育活动系列之大学生实习分享会在沙河校区主教109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拓宽大学生实习路,树立理性择业观”。 

此次实习分享会邀请到来自保险学院的4名09级的优秀学生,分别从实习机会的获取方式、实习与学习之间的协调、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行业与个人的定位等方面与我校大三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分享。 

实习分享开得生动圆满。在分享会上,首先由精算09的朴雪颖与同学们分享了实习信息获取的技巧、国企和外企的差别、实习期间的培训、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她建议大家把握好到外企实习的机会。接下来,社保09的孙瑜同学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实习期间获得的成长和体会,并建议大家珍惜课堂学习、充实自己,为日后的实习打好基础。然后,保险09-1的潘思颖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上的心路历程,并建议大家在参加实习前先要了解自己、剖析自己,在场同学对此项建议产生了强烈共鸣。细心的她还耐心讲解了求职前期准备简历和面试的注意事项,以及求职过程中信息收集、网上申请等具体操作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做法。最后,保险09-2的张琳玉同学分享了在实习期间的心态,提出要以认真的态度做好看似简单的工作,积极抓住实习单位内部培训的机会,同时在实习部门的选择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分享会虽然持续了近3个小时,但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分享会结束后争先恐后地与4名分享者进行单独交流,很多同学回到宿舍后立刻进行了职业性格测试,并开始关注实习就业信息。 

实习分享会是我校“择业与素质提升”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择业与素质提升”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清醒认识自我,树立理性就业观念、科学进行职业规划、提高职业素质、积极应对就业压力,推动实现我校更高质量的就业。本次实习分享会通过分享的形式,使学生对实习拥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并着手为实习、就业做准备,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